110244_1217254_748.jpg 

最近在緯來日本台撥出的這部大河劇
讓我這個日本文化愛好者
乖乖準時收看
有心滿意足的感覺~~~~
常常是到節目最後哭得西哩嘩啦~~
(最賺人熱淚的就是她跟她親生父母互動的那一段~~
不管看多少次 就是一定會哭)

這部片除了可以欣賞他們的和服
還能充分學習日本當代背景 學一下優美的日文
為了了解背景 
我還跟彥銘借了書
希望可以多懂一些呢
ap_F23_20090407081922103.jpg 
超美的和服 作工超細緻的

ap_F23_20090407081922811.jpg
網路上說
最後這對夫妻的對話會閃到爆
閃到瞎我也甘願啦~~
ap_F23_20090407081923471.jpg 

[劇情簡介]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Tenshouin/introduction.asp
從德川幕府末期到明治時代,日本面臨了空前巨大變革。在這個動盪年代,有個堅定不屈又勇往直前的女性,從戰火中拯救了整個江戶城,更力促政權和平轉移,她的名字就叫做--篤姬!

天保六年(西元1835年),薩摩武士之家誕生了一名小女娃,取名為於一,也就是後來的篤姬(宮崎葵飾演)。她自幼天資聰穎,不拘泥於世俗規範。被薩摩藩主收為養女之後,從此麻雀變鳳凰,邁向大奧之路。篤姬歷經後宮鬥爭,最後克服一切,成為德川第13代將軍夫人(相當於今日的第一夫人)。在幕末動亂的大時代中,她不但以智慧化解戰爭衝突,力保德川免遭滅族之禍,更無血開城拯救江戶百姓,促成幕府政權和平轉移,改變了整個日本的命運!

緯來日本台簡介--- 
2008年打敗日劇天王天后、成功奪下年度收視冠軍的「篤姬」,以平均收視率24.5%、最高收視率29.2%的空前佳績,橫掃全日本!不同於一般以男性為主、側重權謀戰爭的歷史印象,「篤姬」完全由女性觀點出發,成功塑造了個性積極堅強、充滿智慧與魅力的女主角形象,深獲女性觀眾的認同。

而相傳當時大奧年耗200億日幣,宮殿庭園佔地6000坪以上,為忠實呈現大奧奢華,在和服造型、殿庭佈景等歷史考證上,均絲毫不容馬虎。服裝方面除力求符合篤姬各階段的身份與地位,尤以進入大奧成為將軍夫人後,一日更須替換五套華服!不僅一件服裝製作耗時3個月,更以最正統的手工友禪染色、較一般和服增加1.5倍的刺繡用量…所有和服均一一量身特製,力求畫面豪華絢爛、美不勝收,再現大奧後宮風華!耗資30億日幣的「篤姬」播出後果真令人驚艷,掀起全民收看篤姬風潮!

劇中的靈魂人物-篤姬,由曾演出電影「 NANA 」的新生代國民女優宮崎葵飾演。播出當時年僅 22 歲的她,從篤姬的少女時代演到 49 歲辭世,橫跨幕末動盪與明治維新,精湛靈活的演技,不但得到堪稱日本電視製作最高榮譽的銀河賞、日劇學院賞最佳女主角等獎項的肯定,更獲得 ORICON 調查「年度風雲女性」第一名。宮崎葵並同時為 10 家企業廣告代言,炙手可熱的程度,儼然新一代廣告女王,演藝事業一舉邁向新高峰!

而「篤姬」的演出陣容也全是一時之選,囊括了瑛太、玉木宏、堀北真希、松田翔太等當紅人氣明星,以及堺雅人、松坂慶子、北大路欣也、稻森泉、鶴田真由、友坂理惠等實力派演員,合力競演打造世紀大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