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東京的第四天
我們要到宮崎駿的吉卜力美術館參觀


我在4月底的時候就訂好票了
是在台灣的東南旅行社先買好
其實這樣買比較貴
只是因為有聽說每日的進場人數有限制
擔心到了東京卻沒機會參觀那就可惜了


我們從涉谷做山手線到新宿
再轉搭中央線就到三鷹站囉

超可愛的POKI 十分有童趣

其實吉卜力有接駁專車
一趟好像是150日幣左右
不過我比較建議大家可以走走他們的"風の散步道"
 
整條路到美術館大約1公里
沿途都有樹蔭
其實不會很熱

而且會有很多TOTORO
告訴你還有多遠

鼎元穿上前一天買的GAP
很有精神阿~

"風の散步道"走道盡頭之後
右轉大約在400M左右就到囉

會先看到這個看板

再來就會看到我日思夜想的大TOTORO亭
 
我們一群人真的就開拍了
不過因為有鏡面 
就會拍到其他人的倒影

我的LIZ LISA穿上身囉
膚色看起來超白
質料超好 
後來我有去逛忠孝SOGO的櫃
結果發現原價台幣要賣2990
而且最低才到七折
突然很後悔沒在日本多買一點

在東南買的票就是這一張
只要那這張給他們
他們就會給你一張超特別的入場券 
一張有底片的入場券(每個人都不一樣)
因為一拿到票就要進場
一進場就不能拍照囉
所以也就沒在當下拍照

進去之後館內一律不准拍攝
因為他要大家好好當個”迷路的孩子”
不要為了拍照而失去享受動畫世界的樂趣

2.bmp 1.bmp 3.bmp 
附上官網圖片可以感受一下喔


裡面並沒有規劃參觀路線
想先看哪裡就看哪裡
有時走過拱橋
有時又鑽迴旋梯
有時打開門是通道
有時打開門會看到鏡子
整棟樓上上下下都是驚奇
裡面還有土星座劇場
會播放宮崎駿(好像是未公開上映)的小短片喔

後來我們到它的販賣部大肆搜刮
看到我手上的小黑貓嗎
我好喜歡牠~~

有看過天空之城的一定不陌生 
那個溫柔的天空之城機器人
放在樓頂 更有感覺

紅豬的草帽餐廳
當天可是大客滿呢

猜猜這是什麼~~~

是水龍頭喔
真希望我家的是裝這種的

館外就可以大拍特拍
每一個景點都很漂亮

有一個小亭子 可以抽水
有很多小朋友都在這邊玩

旁邊的小弟弟也跟我一起入鏡~~
他還有看鏡頭   呵呵

這很像TOTORO的小黑球呢
也很像神隱少女的小煤炭

附上官網 :
一起當個迷路的孩子吧~

如果要在日本買票可以參考 這裡 (LOWSON裡面的LOPPI機 日文) 
                    或是 
網友分享購票方式

要注意進場時間
一天有四次的入場時間:  
10:00 12:00  14:00  16:00
各只開放30分鐘 別錯過了




後來我們出美術館
坐公車到吉祥寺下車
附近剛好就有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店-ねぎし
在地下一樓


因為我也很喜歡這種意外好吃的小店
所以冒著可能會踩到地雷的風險
就去嘗試看看

裡面幾乎都是日本人




這是菜單

我們一行人就雞豬牛的套餐通通亂點一通


這應該是牛肉的


這是牛小排(或是牛舌)之類的定食(好吃)


這是烤雞套餐

還有豬肉定食

有注意到每一個套餐之中都有粉橘色的配菜嗎
那是山藥泥喔
我們一開始還不知道
後來問服務生才知道
原來那是要加在熱騰騰的飯上的喔

這家很不錯喔
推薦給大家
很開心沒有採踩到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