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張照片
大家應該口水流了一大灘了
有人因為這張
照片被騙進來的嗎~?XD

第五天我們一行人先到築地市場
我們先坐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站
一出剪票口
不騙你
真的會有一陣一陣的海邊的鹹味飄過來
就是那種新鮮的魚腥味 ~
(這樣說有人懂嗎)


離開築地市場站
大約走200公尺左有就會看到像上面這一張的店面
再往下走一段就會看到一條比較大的路
就是波除通
 

那邊到處都是看起來超好吃的食材~
加上也有人會在路旁堆銷
真的很難不心動
 
在到東京之前
網路上都在說一定要去吃大和壽司 或是壽司大
據說因為人很多 加上他們下午一點左右就結束營業
所以一定要早早去排隊......


要排隊!?
我們這一群人馬上就放棄啦!!
這邊是築地耶
漁獲一定是最新鮮的
所以我們都覺得料理的差異應該不大
新鮮就是好吃的秘訣阿~~~
吃完築地我們還要去淺草跟秋葉原呢~
實在不捨得花太多時間在排隊上


後來我們在築地外市場體會一下
還買了烤鰻魚~~
超嫩超好吃~

築地塲外市場案內.jpg

這張是我們逛完築地之後 
後來再去搭車的路上拿到的傳單
傳單背面還有他們整個築地外市場的商店地圖
回台灣後
我就請鼎元幫忙掃描上去

築地塲外市場案內-林氏璧介紹.jpg
後來我也搭配東京自由行達人林氏璧的介紹
(
東京築地場外市場Tabelog排行/食記)
把它們所對應的店面跟排名填上去囉
其中3.9.15名沒有在上面
有些沒有標出店名
有些離比較遠就沒有了

上面的地圖
如果想要原始檔
可以先看看照片檔O不OK
也可以留言附上信箱
我就再寄原始檔給大家~^^


後來我們看到一家整潔的店面
就進去吃囉
店名是つきじ喜代村 すしざんまい 本店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林氏璧的第8名
右下那一位是在門口招呼


當時好像還不到10點
一樓就整個坐滿了
我們大約等了10分鐘不到

一坐下來
看著一堆菜單
每一樣都好想吃阿



大家可以體會我的痛苦嗎~~

  
我很喜歡坐在吧檯
因為這樣可以看到師傅精湛的廚藝
而且我也發現一個超有趣的事情.....

上面那張照片裡的師傅 叫作宮澤
他的興趣是 早出.殘業
意思就是他喜歡早點工作跟加班~
他一定十分有工作熱誠
像我就不喜歡加班~~XD

再來要介紹的是左邊那位

興趣是北斗神拳耶
真有趣!! 


搞笑歸搞笑
不過他們的料理一端上來真的超令人驚艷
鼎元點的是海鮮丼飯
就是滿滿一ㄎㄚ
還附上一片紫蘇~
不像爭鮮是塑膠....

我的是鐵火丼 也就是鮪魚丼
其實自從上次看了某報導
我忍很久沒吃鮪魚了
(連去爭鮮也沒吃)


不過真的沒辦法克制~~
我的也有紫蘇喔
大家不要以為紫蘇是裝飾品
就是因為是高級料理店才有
所以一定要吃下去才健康~~


來張鮪魚肉近拍
油脂分布均勻
而且真的切超厚的
一點都不小氣~~


這是美志點的綜合握壽司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會想吃~超美味的


美味一上桌
我們一群人就真的大口大口地狂吃
(其實我們也有認真品嘗啦~誤)


後來我們加點了兩個東西
一個是海膽軍艦
海膽就是滿滿的
而且吃進去就是海的鮮味 還會反甜

還有一個是因為我們不小心看到版子
就又加點鮪魚串燒

我沒吃過這樣的料理
就覺得很像在吃牛排的感覺~~
有加點果然是對的~~

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築地吃吃他們的美食~
真的很值得

附上一堆連結
つきじ喜代村 すしざんまい 本店

築地場外市場     築地場內市場

林氏璧築地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