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築地的新鮮魚貨
我們就到淺草囉
淺草寺又名
金龍山淺草寺
可是東京都內歴史最悠久的寺院唷

去東京那一陣子
真的有很多選舉的陣仗
不過他們都是定點式的廣播
說明政見
跟台灣到處跑的宣傳車不一樣



鼎元說到東京沒有到淺草來 就不算到過東京
我是沒有這樣的感覺啦
不過淺草的下町風情的確很特別


通過雷門就是超級熱鬧的仲見世通
人真的超級多~
裡面有很多日式的風情小物


通過小舟町燈籠後面就是淺草觀音寺的本堂囉

話說雷門-表参道入口之門。切妻構造八脚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
慶應元年(1865年)被燒毀、1960年(昭和35年)
約1世紀之後以鋼筋混凝土再重建。
門内置有實業家
松下幸之助(就是松下電器)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
作為報答而寄贈的大燈籠。(BY 維基百科)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本堂在整修
不過人還是爆多


這是寶藏門
旁邊還有兩個大草鞋
聽說是山形縣村山市奉贊會奉納的
代表前來參拜的善男信女
連鞋子都可以表示這份誠心

那邊其實很多都是觀光客
不過還是會有當地人來
 

五重塔
根據網友分享
五重塔分別以"地,水,火,空,風"的意義分層建造
聽說第五層還有舍利子呢!!

我實在是沒有做很多關於淺草寺的功課
更多淺草小故事
請參考
淺談淺草XD


那天有超多人都在買這個東西
我當時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

後來回台灣才知道這叫做酸漿
在日本的佛教習俗
酸漿是盂蘭盆會的重要植物

上面有張本堂的照片
有這一張"四萬六千日"的告示
因為如果在7月9日.10日(就是我們去的那天)
兩天來淺草寺參拜
所得到的收益相當於參拜四萬六千日的功德
(喔 那我們真的是賺到了~~)

而酸漿則是參拜的贈禮
所以在這兩天淺草寺也會舉行酸漿大展

不過在當時賣這種小花盆的女生們倒是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後來我們去買了人形燒

因為只有兩個人
我們就買小包裝的(還是很貴)
我覺得他們使用的包裝圖很漂亮
不過袋子的味道不太好就是了
有很重的化學味

仲見世通堂的七福神
我們並沒有在仲見世通賣紀念品
有很多其實台灣也有
甚至賣的還更貴呢


後來我們回到雷門附近的黑田屋
裡面有很多紙製品
很多典雅的明信片跟紙扇

我就在裡面買了很多明信片

連店外都有可愛的櫥窗擺飾
小貓果然還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