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許久的東京自由行 終於出發囉
其實阿 我四月初就訂了
但是當時就已經要候補機位了
(人客阿~你說扯不扯~~~)
加上之後陸陸續續有人說要跟
只是後來機位候補名額實在太搶手
昌和跟惠淳沒能候補上
實在有點可惜
下次再一起出國吧
 
 
我找的是創造旅行社
是凱歆介紹的
搭乘的是日本航空 


一開始  在網路上做功課
最令我擔心的 
就是
如何從成田機場到東京內
其實到那邊出關之後 到B1
就可以看到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到東京 
很多事情都想要以簡單好做為主
(幸好大家都很能理解)
所以我們選擇搭乘N'EX到東京
(Narita Express/成田エクスプレス)
雖然比較貴
但是因為他有附上Suica卡片
(相當於我們的悠遊卡)
如下
 
東京地鐵還分成
JR.都營.TOKYO METRO.私鐵這幾種
光想頭就痛

有了Suica
之後搭地鐵
即使有轉車或是不同的營業單位
都會很方便


而且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
就是

從2010.7.1起就可以買來回票了

套票組合是5500円(單程還是3500円)

含兩張N'EX來回票+Suica卡

(內含儲值1500円+500円押金)


而且都是指定席
只要先選定回程的搭車地點跟時間
就可以舒舒服服地坐回機場
像我們最後一天回機場
真的就在車上睡了一覺
到機場後逛免稅店也有精神多了(被踢飛)
(謎知音:你到底是要買多少---)

時刻表可以參考 
http://www.jreast.co.jp/nex/timetable/from_narita/index.html
我都先根據班機時間前後3小時左右的時間列印下來
再來直接跟售票人員直接喬要那一個時間的票就好了


買到的票就是這張唷 
我們是坐到涉谷站
大約要80分鐘

JR貼心的地方就是就在購票處的門口就是前往搭車的地方
不過要小心的地方是要記得插N'EX的票卡
不要一不小心刷成Suica了 那就糟了


 因為我們分成3組人馬
很多時候一定都會分開
(每個人要敗的方向不一樣)
為了聯絡方便
我們決定要租借手機

其實手機租借是美志幫我們辦的
因為他的班機比我們早一小時到
聽說這一小時都在忙借手機的
據他說法是那邊會有中文服務人員
麻煩是麻煩在要填一堆表格
租金原則上是用刷卡的
只要手機歸還
租金也會跟著刷退


一到候車處就有這個廣告
超有趣的
看來我也要小心不要在火車上被偷摸屁股


車到囉
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

每格車廂前方都會有兩個螢幕
會播放你所需要的資訊
比方說看上面藍藍的就知道現在到哪裡囉

或是知道天氣跟轉乘資訊
像我這次去
右邊還有播放日本藍武士在世足賽的英勇表現
看了會感動唷
 

紅+黑的車內裝潢讓人覺得很舒適 
右邊那位大哥應該是被我嚇到了


來張自拍 
這應該是我們這一天唯一的合照了

有可以掛小東西的掛勾
 
還有小桌子  可以寫寫東西

還有可以放飲料的地方  
而且車上的位置超大
我這麼大隻的人
坐在位置上腳是可以伸直的唷
真爽!!

也有介紹的資料

有一樣沒拍到
但是要好好介紹的是它的行李放置處
設置在車廂後方位置其實有限
但是 
行李放置處是可以自己設定密碼的
可以放心的在位置上睡大頭覺
不過一定要記得密碼是什麼喔
不然就只能到最終站
站務人員才會幫你解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ic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